從達內教育評價看同業競爭黑暗面


有人聽過達內教育嗎?最近臉書廣告打很大~
「達內教育」據說是中國最大IT教育機構,還曾在NASDAQ上市,聽去對岸深造的朋友們說達內教育評價還不錯,上完課還能推薦就業。
達內教育是中國第一家在美國NASDAQ上市的教育公司-達內教育評價
達內教育2014在NASDAQ上市掛牌
本魯有個朋友,同為Python學習的愛好者

本魯我為了查詢達內教育評價,也成為達內「IT沃客」FB 的粉絲了。
每天看著他們在我的 FB 投遞廣告,似乎也在暗示著我需要進修電腦課程,單單靠著「就醬」速成班短期訓練出來的成果,還是無法跟企業需求接軌......光靠證照考試通過不代表你可以出頭天。

回到正題,小弟要來分享一下,這一個月觀測到許多補教業者攻擊的招數...
Logo為Geego富捷IT培訓的網頁惡意攻擊同業-達內教育評價
Logo為Geego富捷IT培訓的網頁惡意攻擊同業

前陣子我阿姨跟我討論姪子也想轉跑道,跟我一樣當 Java 工程師時,
我就幫他搜尋一下「達內教育評價」,結果第一個就是「美好的外表,隱藏的秘密 - 剖析達內的秘辛」,從網址看到 geego.com 等字眼,等等!那不就是 Geego (奇科培訓) 的部落格嗎?
這誰啊,不就是日前改名為「富捷IT」的電腦補習班嗎?
看來寫這篇文章的人很有事,達內教育評價被陰了,還能被操作到 Google 第一頁!
等等我也用局外人的身分,撰寫「剖析富捷的秘辛」,看看是否也能到第一頁(誤),哈哈!

就在這個時候,我看到「奇科Geego」的編輯(自稱是月薪 5W 的小小系統工程師)寫道:「我找不到『達內』這間補習班在台灣有任何立案的資料......原來當時風光登台的『達內教育』只是一間名為『上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』代理的...(原來是加盟店呀)」

我基於好奇心,問了朋友相關資訊,發現真相如下: 
 原來基於法律的因素,陸資企業-無論規模如何,都是無法在台灣立案的。達內教育雖然規模大到在那斯達克股票上市、擁有200家教育中心,培訓學員超過70萬名,但是在台灣也只能以「上台科技電腦技藝短期補習班 」的形式在台灣開業,但課程內容、服務項目仍完全受到總公司監督,並且對台灣的產業界做調整。
惡意攻擊同業的撰文者自稱月薪5W工程師-達內教育評價
惡意攻擊同業的撰文者自稱月薪5W工程師

而對於「奇科Geego」的編輯(自稱是月薪 5W 的小小系統工程師)在資本額方面,對於達內教育評價,小弟就不便多說了。每一間有限公司都有資本額,照著這位「月薪 5W 的小小系統工程師」的說法,豈不是每一間「有限公司」-包含富捷資訊科技有限公司自己- 都被說到了?

而對於這位「工程師」質疑達內是「年輕的公司」,事實上達內教育集團成立於 2002 年 9 月,2014年在美國那斯達克上市(Nasdaq:TEDU),2017 年在台灣以「上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」為名開業,所以公司也算是初老囉!至少比這位「工程師」效力的 Geego 富捷資訊科技老一歲。哈~

後來,小弟也對達內教育評價中,所謂的「視訊教學」效果感到好奇。
原來他們有資深的老師們在現場學員們服務,Java 和 Python 等程式語言都可以問他們!若學員聽課聽累了,還可以找他們聊聊呢!可見這位月薪 5W 的小小系統工程師」需要多多了解了。
小弟在查詢達內評價的資訊之餘,基於好奇心,也想認識這位「月薪 5W 的小小系統工程師」所效力的 Geego 是何方神聖,手刀查詢了關鍵字「Geego」,看到以下訊息:
富捷IT培訓 (原:奇科培訓) 成立於民國92年(西元2003年)......
改過名的富捷IT培訓 (原:奇科培訓) 都經營那麼久了,
還需要靠抹黑同業來證明自己的價值,讓人嘆息!
針對這位「5W工程師」的惡意攻擊行為,小弟想送他一句話:
江湖在走,本錢要有。若沒本錢,就別來亂!
慎選進修管道,因為這都將成你人生的一部份。 OS:奇科、富捷IT、月薪5W的小小系統工程師 傻傻分不清楚~


其他連結: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Python控制結構一點就通!(5)while迴圈

前端工程師絕不能搞錯的CSS中:逗號.空格的差別!

網頁前端CSS必學兩屬性:display與visible